清水リン

es日服剧情渣翻中,舞台剧入坑,不管哪里的奶次都超棒!沉迷小演员中,主推荒牧(๑>ڡ<)☆

日服 朔间凛月 个人故事翻译(第一话)

*日服更新之后的新剧情部分,作者日日日

*翻译的时候尽量在贴近原文的情况下让说话方式比较像中文

*有些地方可能还是比较不通顺,请大家多多包含!!

*翻译仅供大家能更好的了解角色(供我练习一下日语的翻译ww),请勿私自转载其他平台!

--------------------------------------------------------------------

朔间凛月 个人事件

第一话

呼呼……

……哈啊。啊嘞,已经早上了吗?完全没有睡饱了的感觉啊?

欸,哦呀?这里,是哪里?不是在我家的床啊?

啊~算了……。比起这个来说,现在还是更重要啊

晚安~呼呼——

唔唔!?等等~刚才开始就怎么了?不要把我当成家里的害虫用卷起来的杂志打我的头啊?

嗯?我以为是谁原来是“制作人“啊,晚安~

你在这里做什么?又在工作吗?还真是喜欢工作啊

我?我在午睡啊……梦之咲学院里明明还有睡眠室ES却没有睡觉的地方所以烦啊?

“制作人“还是有点权力的吧。用点什么适合的理由为我在大楼里做一个寝室吧

再准备一张又柔软又干净的床和枕头嘛……

实现偶像的愿望是“制作人“的工作对吧

在这么硬的座位上睡根本睡不能缓解疲劳,从身体管理上来说也有问题不是吗?

诶,回家睡觉就好了?是这样没错啦……

我家稍微离大楼有点远啊。英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么远的地方建这座楼,都不考虑一下我的情况~

明明有考虑将海外作为重点的濑酱他们的情况,偶像可以免费使用机场和准备私人飞机什么的啊……!

这是偏袒嘛,再多考虑一下为我做的设施啊

每天,去梦之咲学院升学就会把体力用完了

还要继续坐电车来大楼什么太麻烦了,真期待科幻小说里那样的瞬间移动装置的开放啊

虽然宿舍很近的样子啊,但是好像模仿先住进去的兄长一样的真讨厌……

我家的床是根据我的喜好完美的调整过的,把寝室的床从头开始调整也懒得搞了

啊~呵……这个世界上都是些麻烦事啊

虽然我作为偶像更出名的话,任性一点也会被满足

“Knights“换了新的体制之后也开始整顿,我个人也有很多事因为兄长的名声的帮助

这条路又长又艰险令人害怕啊……不要啊

深刻的问题像太多了都不能好好睡觉了

 

……哦。抱歉抱歉,又犯傻了。看上去“制作人“今天在这里有会议的样子

对了?也是啊,怀里还抱着像会议的文件之类的东西啊~

呼嗯。我为了在尽量不动的情况下解决所有事情所以提高了推理的能力

那,我在这里睡的话会很碍事啊,抱歉抱歉,我会换个地方睡的

但是啊……现在外面在下雨,屋顶和安全楼梯之类睡觉的地方也不好用啊?

嗯?这是什么?为什么给我这个……钥匙?是谁给你了钥匙吗?

这是,什么的钥匙?嗯,“制作人“的柜子的钥匙那里放了睡袋,用那个在事务所的沙发上睡就可以了?

“制作人“在很忙的时候,也一直都是这样睡的

诶~……。虽然我来说也不太对,好好的回家睡啊

一直过这样的生活身体会坏的会加快变老的哦,血会变得不好喝的啊?

嗯,不想被“吸血鬼人设“之类的玩笑约束啊,好好的作为一个人

是作为朔间(sa kuma)凛月(li tsu)的忠告哦,饱含爱意的

自己的事情很重要。希望,能和我“约定“哦

事实上谁都没有要求你拼上性命啊……

我是为了让这个一直一心工作却把自己搞坏的笨蛋明白才这么说的哦

偶像什么的说到底还是工作,只是为了赚钱的手段

对“制作人“来说也是一样的

那,你知道是为了什么赚钱吗?

为了幸福的生活对吧,大概,但是为了这个搞坏身体不是本末倒置了嘛?

这样的话虽然已经被其他多管闲事的人说得耳朵都要起茧了吧

……嗯?你说这话对我也一样

我也,应该多重视一下自己的事?你说在这里睡觉的话会感冒的而且身体的关节会到处同的,所以要在暖和的地方睡……?

吼吼,明明只是“制作人“却很得意啊

并不讨厌啦,这种原话返还的样子

fufu,知道啦,互相关照吧,让我们长命百岁,一起度过许多许多幸福的时光吧

嗯“约定“好了哦”制作人……“

tbc

--------------------------------------------------------------------

悄悄说一句我是从舞台剧的栗子入坑es的,栗子的剧情真的好温柔!

还有在原文里面栗子会用一些不太常见的汉字和成语,我觉得他在性格上还是有年长的部分的,有点零的感觉在呢……

真的连每个人的说话风格(汉字和假名的用法和文本的写法)都完全不一样,真不愧晶爷!!!


评论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